2017年1月8日星期日

谈考试 - 记马大法律系大三第一学期 (Semester 5) (2)

继昨天第一章之后讲述关于我们系里考试的情况与格式,今天就来说说我个人的备考方式。说真的,这一次的考试其实蛮慌的,心里是越读越没底,老是记不住东西似的。一般上,备考的时候,同学间都会有自己buddy 的笔记,有些buddy notes 甚至会好用到全班人都有。我相信同学之中大多数人都会使用buddy notes 备考。而我自己呢?当然也不例外。读了几个学期,慢慢整理出一套自己的备考方式了:-

1. 首先,阅读老师上课的presentation slides and proforma given for each course;
2. 接着,当然是要阅读buddy 们以前传下来的笔记,必要时在softcopy 上,加以修改并列印出来;‘
3. 第三,读了之后,我通常都会把要背的案例和条纹分别写在一张纸上,考试前的一两天就是猛啃这些自己准备的案例清单。往往一门课,我自己准备的案例清单,就会有10几页。各位别紧张,10几页的清单当然是包括Case Name, Facts and Principles.
4. 最后,我相信也是最重要的一点,analyse past year questions, 尽可能的熟悉老师大概会出的题型与提问方式,幸运的时候,或许还能给你猜中老师今年的出题范围。*这只是一个建议,没有叫你投机取巧的意思哦,你还是很有必要把syllabus 都读完的*

我个人不是班上的优秀生,成绩也只是刚好通过一般人认为比较好的水平。嘻嘻,我的备考方式只能够是对大家的一个参考方式。我相信我班上勤劳的同学,所付出的精神与时间肯定是双倍或更多以上啊,要不然怎样拿3.5, 3.6 又或者是DEAN LIST 呢?*目前为止,四个学期里,只有两位同学拿过DEAN LIST 即学期成绩在3.70 以上。我的班上有127个人,各位可以看看这个比例有几高哦 xD*

大三了,好不舍得,又一个学期过去了,预示着,我们越来越接近出社会了,学生生涯即将要结束了啊.. 我答应自己,我会好好地享受剩下的3个学期!WORK HARD, PLAY HARD!

下一个帖子,我会写关于法律系里的buddy system 哦 !xD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