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星期日

离别。重聚

没想到今天自己竟然敲打起键盘写一篇抒情文。或许是临近毕业了吧,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想当初,高中的时候,都在想几时能够快点离家到外地去念大学。殊不知,到自己真的来吉隆玻升学了的时候,反而是不一样的心境了。

大一的第一个mid sem break, 原本和家人很大声的说自己应该不回家了啊,毕竟机票不是便宜 的。啊,不过我还是买机票回家了。我给自己的理由是假期了,在宿舍人影都没几个,留在这边也是要花钱,倒不如回家还能省一点啊。就这样,每个mid sem break 我都会回家,时间都是一个星期。

懵懂之间,来到了大三第一学期结束了,生活早已起了变化。我也已经不是一个人生活了,还多了一个宝贝女朋友。我很感激她考试结束之后留在大学里陪了我一段时间,她帮她的FYP, 我也帮我自己的活动,有你真好。依稀记得,送她回家的前一个晚上,我是如何的告诉她心中的不舍与想念。到了车站的时候,就更不用说了吧。

时间来到1月26号,我搭着亚航的飞机,从和家乡距离1600km 的地方起飞回家过年。机上坐着,左手边不认识的青年,一上机就倒头大睡;右手边坐着我的弟弟,基本上也和我左边的乘客一样,不过他是睡一下,醒一下。我们俩加上表弟,一起乘搭同一航班回家过年。第一次有人和自己坐飞机回家,感觉是欢愉的。不知几时,我一上机,我也睡着了,连飞机起飞我都没察觉到啊.. 过了不久,飞机在一定的高度稳定飞行了,我也拿出我在最近超夯的全家便利店吃了起来。过了不久,游子归心似箭的心按捺不住了,我一直提起左手,看到底还需要多久才能抵达风下之乡啊.. 在等待的当儿,还向空少买了一杯冰镇越南咖啡来喝,稳定一下归心似箭的心.. 不久,飞机就到了,2小时30分钟的航程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接着,就是合家欢庆农历年了!

2月1号,一个星期的时间那么快就溜走了。我拖着行李来到机场,准备乘搭马航的班机返回都门继续活动,继续学业。一个人搭飞机的感觉又在来了。两个小时三十分钟又过去了。同样的旅程,两种不同的心情。

接下来的几天看见报账上都报到着中国大陆几则游子春节假期结束前,母亲送行的眼神;父母坚持给带回去的家乡特产导致行李超重;为了回家见两老不辞劳苦地攀山涉水的回家的新闻触发我写这一片博文的心。古人说,父母在不远游;父母在的地方就是家。我想这就是我为什么最近都在想毕业了之后应该回家的理由。

期待再次回家;期待再次见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