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星期日

大学教育的本质

对于大学,我有说不完的话,
从小的时候,童言童语的告诉父母,
我长大后后要进牛津或剑桥大学。

到了再大一点,喜欢上中文的时候,
我和父母说,“爸妈,我要上北大中文系”。

隔了不久,不记得是哪出港剧了,
启发了我对法律这一行业,律师这一职业的极大兴趣,
我再和父母说:“爸妈,我要上马大法律系”。

兜兜转转,
我的脑海里梦想着自己要去三所不同本质,不同地域的大学学习,
最后,
在2014年8月12日得知自己被马大法律系录取的时候,
心里的确是很激动人心的,
长久以来,一直付出的努力,
得到的果实是甜美的。

来到了大学,
遇见了许多不同的人,事,物。

同处一个国家,
不一样的是,
大学在这一边,我家在那一边,
初来报到的时候,
难免会有不同文化上的差异。

大学的本质,
在于能够予人,予事,
最大的包容。

大学的本质,
在于能够让人,
尽情的在知识的海洋中倘徉,
而不知倦怠。

大学的本质,
在于能够让人,
启发思维,看到未来。

在进大学前,人们的会对律师,
有着既定的影响,
对法律有着一定的认知,
不论是对是错。

进了大学之后,
大学的本质,
让我看到了法律神秘面纱之下的一面,
看到了法律与社会千丝万楼的关系。

大学,
不一定是成功的必然踏脚石,
它,
却是一些职业的必经之路。

写在懒洋洋的午后,伴随着微微徐徐凉风,
翻着land law 笔记,看着窗外的风景,
马来西亚,吉隆玻,好山好水好风光,
纵使没有康桥般的诗情画意,
却有闹市中难得的宁静。
此时此刻,想对父亲说:
“老爸,父亲节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