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星期一

马大。一个月。随笔。所思。所想。(2)

迎新周,
还是迎新周,
时间来到2014年9月8日,
这是我在法律系的第一天,
惟,
人人都告诉我,
马大法律,医学,工程,药剂,
这些科系的迎新周都不好过。

我怀着忐忑的心情,
早早起床,
换上整洁的白长袖衣,黑领带,黑长裤,
早早地在巴士站等待前往法律系的第一趟巴士。
到了,没几久。
听到急促而来的皮鞋与地面接触的脚步声,
回头一望,看到十来二十个学长姐穿着笔挺的西装,朝着我们走来。
他们看到我们的第一句话,
Line-up according to your group
我们这一群搞不懂状况的新生,赶快的按命令完成了指示,
东张西望,人之本性,难免。
JKO 齐声一句 “Look In Front” 足以让我们胆战心惊。

一个星期,不算特煎熬,特难过。
在法律系的迎新周里,
我学到了最基本的普世价值-
尊重。
尊重你的父母,尊重你的师长,尊重你的朋友,尊重你自己。

马大法律系,
名声响亮,
是有它的原因的,
我们,
拥有舒适的讲堂,良好的auditorium moot courts ,
拥有号称全东南亚藏书量最多,最大的法律图书馆,
最重要的是,
我们的教学团队水平都很高,
我想这也是配合我们马大法律系的目标,
World Class Law School for the Far East

(2)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Halo, 能不能跟我分享你如何进到法律系呢?谢谢你。

Unknown 说...

Halo, 能不能跟我分享你如何进到法律系呢?谢谢你。

Lim Chun Yuan 说...

hello Agnes, 你好!

相信你应该是matrix or stpm 的学生吧!哈哈,看你问这一个问题,我相信你也有意思进法律系吧?首选是不是马大呢?
对于如何进法律系的问题,我把答案归纳成以下几个点:
1. 符合当局所设的条件,如学业上的和英文语言要求(muet band 4 and above)
2. 在面试的时候,最大程度上的表现自己的准备:
比如说,你需要对国内的课题有些了解,关于法律的更是需要了解,比如现在最流行的是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 act 的辩论,很多时候面试者也是你未来的讲师,他们要看你对自己的国家和法律了解有几深哦~

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