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一句话

今天的标题我觉得怪怪的,但,不要紧啦。。在星期一,西马某位校长说了这么一句话“华人回中国啦” 这么一句话,引起了轩然大波。想不到,今天我会被同学用这么一句话反驳自己。

我们姑且不谈为什么她会口出此言。但,重点是她自己本身也是一位华人(虽然妈妈不是华人,但有姓)。我听了觉得格外讽刺,所以才有感而发想出今天这样的主题。有人说,我们华人啊,不团结。为什么会出现此番论调?我不知道,如果要探讨此话的前因后果,我想我自己还不够资格。但是,这么一句种族歧视的话竟然会从一位华裔对另外一位华裔说出来。姑且不论其他人听了会怎样,但自己华人听了,觉得格外辛酸。我们华裔今天辛辛苦苦累积的成果,我们富有,我觉得是应该的,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强”的精神。一个民族要自强才不会被淘汰。 (待续)

没有评论: